top of page

【靜岡+山梨】不只是富士山!5個富士山攝影點,讓富士山迷+鐵道迷一次滿足!


我在2020年10月16日正式結束在日本1年就讀語言學校的生活。沒想到一轉眼,已經過了2年多;更沒想到的是,國門打開不久,我居然能趕上2022年結束前,又來到日本。


太想念富士山了,一確定買到機票後,便開始整理平時找到的富士山拍攝點的筆記,也發現這次列出的點,有3個拍攝「富士山+電車」的景點。



靜岡》

一、伊豆箱根鐵道-「大場駅」附近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至「大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步行至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(約14分鐘左右)

步驟3》彎進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旁的馬路,可看到平交道,即為拍攝地點。

 

這是我第2次來這裡蹲點,第1次是讀完語言學校後回國前的旅行。其實當時因為還有稻田的加持,所以景更美,可惜當時富士山不願露臉。


這裡也是許多日本攝影愛好者會來拍攝的地方,2年多前來時,就已看到許多「單眼」在這聚集,2年後還是一樣。



「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不斷的拍…」12月的日本真的冷,當天雖然沒下冰雨,但風的吹來的力道之強,讓人忽然有一種覺得自己「弱不禁風」的錯覺。

或許是因為眼前的畫面太美,花了2個多小時蹲點,只為拍富士山+電車的同框畫面,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,甚至在準備離開前,還在想:「真的要離開了嗎?」


這天,看了好久的富士山,

滿足。

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至「大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步行至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(約14分鐘左右)

步驟3》彎進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旁的馬路,可看到平交道,即為拍攝地點。



二、御殿場線-御殿場駅至足柄駅間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於「御殿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於Google地圖定位「遊具広場」或是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

步驟3》從「御殿場駅」步行至「遊具広場」/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約22分鐘左右


「雰しぐれ富士を見ぬ日ぞ面白き。」(霧雨濛濛,富士不見之日,趣味盎然)

~松尾芭蕉


這天富士山的能見度讓人提心吊膽。


明明另外一頭的天空萬里無雲,富士山這一頭卻都是雲…。好在,被富士山「訓練」過觀天象、測風向的能力(?)評估今天應該還是能看到他,只是需要點時間,因此今日行程決定到搭車需花較久時間的御殿場駅。



而這裡跟「大場駅」的拍攝點相比,我覺得最大的差異應該是電車發車的頻率,「大場駅」附近那個拍攝點約10幾分鐘就有一班車,但這裡似乎要等到半小時左右。


不過幸運的是,來到這裡除了拍到「富士山+電車」的畫面,還讓我拍到自己喜歡的氛圍感照片。

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於「御殿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於Google地圖定位「遊具広場」或是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

步驟3》從「御殿場駅」步行至「遊具広場」/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約22分鐘左右



三、中里地区田園地帯

◎交通方式:

搭乘岳南電車至「須津駅」下車後,步行約10~15分鐘

這裡是我2019年時來的點,為了能同時拍到「富士山+鐵道」的主題完整性,

我便也把它納入。


這裡,是能拍到富士山+新幹線畫面的地方。


交通方式及介紹,可以詳見這篇《【靜岡】東海道新幹線+富士山的絕佳攝影場景:須津駅、中里地区田園地帶》因為覺得自己當初在「痞客邦」平台寫的介紹文已相當詳細,我便不再重覆撰述。


◎交通方式:

搭乘岳南電車至「須津駅」下車後,步行約10~15分鐘



四、東海道新幹線富士川橋梁(富士市)

◎交通方式:

從JR富士川駅走大約20分鐘(建議可以用google地圖搜尋「新富士川橋」)。

若有發落我介紹景點的人,應該也知道這裡我以前就有介紹過。這裡也是我繼上一個介紹的「中里地區田園地帶」後,找到的另一個可以同時拍到富士山+新幹線的景點。


行經這個鐵橋的東海道新幹線,是新富士駅到靜岡駅段,所以若想預估新幹線現身的時間,不妨可以這2站作為查詢方式喔!



◎交通方式:

從JR富士川駅走大約20分鐘(建議可以用google地圖搜尋「新富士川橋」)。


山梨》

一、月江寺駅


 

來到河口湖一帶,建議不妨還可以來這一帶走走,這裡的氛圍有別於觀光區,而是更貼近日本生活的地方。

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於月江寺駅下車

步驟2》於Google地圖定位「富士吉田市民會館」


想了解更多即時富士山資訊,歡迎加入「富士山真好玩」粉絲團
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