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靜岡】解封後首趟富士山攝影旅之靜岡行程篇!浮世繪場景、電車+富士山等場景原來在這裡!



終於又可以去日本!我的「一個人的富士山攝影旅」在2022年12月13日再次啟動!


畢竟拍富士山的行程太吃天氣,趁天氣好的時候,決定從最想去、且最難的景點開始。薩埵峠(さったとうげ)就是你了!


行程內容》

 

一、薩埵峠(さったとうげ)

◎交通方式:從由比駅步行約50分鐘

▲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這個地方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這裡是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的畫作《東海道五十三次》中的由比宿(由井)場景。為何說它是我此次行程中,最難的景點?因為若非自駕者要抵達這裡,需要走40、50分鐘的路(山),沒想到來日本旅行會有爬山的行程(笑)。


從由比駅下車後,其實就能看到清楚前往「薩埵峠」的指標,所以路很好找,只是爬山時,竟沒有他志趣相投的同路人,直到走到約三分之二的路途,終於看到一位阿伯!迎面而來的他,卻告訴我一個不想聽到的消息:「展望台維修中,無法去喔!」我…我…都走到這了,一度遲疑了一下,但想說或許是我聽錯,且都來了,便決定還是走到目的地。


▲從由比站出站後,往左手邊的案內所方向走

抵達後,果然如那位阿伯說的,展望台無法去。雖然因為展望台維修的關係,我只能改在停車場位置取景,無法拍到理想中想要的畫面,不過換個角度想,至少富士山有露臉。所以要去之前,記得先上網確認展望台的狀況喔!

▲ 雖然展望台沒開放讓人覺得可惜,但風景其實還是很漂亮

後來看到在停車場那有個標示「『濱石岳~薩埵峠』路段間,曾有熊出沒。」雖然非我走的這一段,但事後想想:「如果我一個人在日本爬山遇到熊…」(抖)


▲ 沿途風景很漂亮!


◎薩埵峠

交通方式:從由比駅步行約50分鐘


二、伊豆箱根鐵道-「大場駅」附近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至「大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步行至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(約14分鐘左右)

步驟3》彎進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旁的馬路,可看到平交道,即為拍攝地點

這次行程中,很剛好有幾個是拍「富士山+電車」的地方,這個點是其中之一。詳細介紹及完整交通方式,可以看這一篇《【靜岡+山梨】不只是富士山!5個富士山攝影點,讓富士山迷+鐵道迷一次滿足!

只能說這一天,富士山很賞臉。


◎伊豆箱根鐵道-「大場駅」附近

交通方式:

步驟1》至「大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步行至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(約14分鐘左右)

步驟3》彎進「miniSTOP 三島北沢店」旁的馬路,可看到平交道,即為拍攝地點


三、Mont-Saint-Fuji

◎交通方式

搭乘往「富士宮駅-猪の頭」的富士急静岡バス,在「ふじのみやスポーツ公園入り口(富士宮運動公園)」下車後,步行約11分鐘

這家店之前我在發現時,曾在我的「富士山真好玩」粉絲團提到過,這次有機會來日本,當然一定要親自來看看!


這是一家可以一邊吃甜點,一邊欣賞富士山的地方,但可能就要臨近新年的關係,已特別避開他們固定的店休日(週二、週三),選在週四去,卻這麼剛好預到他們不定期的店休,只好在他們門口觀望,無緣品嘗到他們的甜點。


店的外觀比想像中小一些,但真的可以看到清楚的富士山,下次,我再來挑戰一次吧!



◎Mont-Saint-Fuji

搭乘往「富士宮駅-猪の頭」的富士急静岡バス,在「ふじのみやスポーツ公園入り口(富士宮運動公園)」下車後,步行約11分鐘


四、足柄駅~御殿場駅間

◎交通方式

步驟1》於「御殿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於Google地圖定位「遊具広場」或是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

步驟3》從「御殿場駅」步行至「遊具広場」/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約22分鐘左右

富士山終於露臉了!因為這已經是我第2次來訪了,跟前面介紹的伊豆箱根鐵道-「大場駅」附近景點一樣,是為了拍富士山+電車的畫面而來,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《【靜岡+山梨】不只是富士山!5個富士山攝影點,讓富士山迷+鐵道迷一次滿足!



◎足柄駅~御殿場駅間

交通方式:

步驟1》於「御殿場駅」下車

步驟2》於Google地圖定位「遊具広場」或是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

步驟3》從「御殿場駅」步行至「遊具広場」/「パレットごてんば」約22分鐘左右


五、蓬萊橋

◎交通方式

JR島田駅から徒歩20分

地址:静岡県島田市南町地先

入場費:100日圓

▲ 在蓬萊橋上望去的富士山。(因為伸縮鏡頭,才看起來好像很近XD)

這個點的景點的風景漂亮,值得一來,只是如果你是專程來看這富士山,那可能會很失望。


當初我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張圖,讓人眼睛一亮,所以為了親眼看到,這次是我第二次來(第一次因為天氣不佳)。沒想到,這次富士山雖然賞臉,但富士山的坐落位置與蓬萊橋的位置根本與構圖不同。讓人有一種被合成照欺騙的感覺,果然還是要眼見為憑。

▲在網站上看到這構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但實際去才發現可看到富士山的方位與橋的位置,與這張圖不同(圖片來源:Tourism Shizuoka Japan)

▲結果富士山根本不是位在橋的中央

不過撇除富士山,我會說還是值得一來。因為這座橋它可是在1997年被認定為「世界第一長的木造步道橋」,橋全長達897.4公尺,據說是在1879年時,島田町的農家為了到對岸的谷口原開墾而建立的,而因為它的長度的日文「やくなし」與「厄無し(無厄運災禍)」諧音的關係,很有人氣。

走在越過大井川的蓬萊橋,因為橋很長、且風很大,讓人有一種走在吊橋上的錯覺,很特別的體驗!



◎交通方式

JR島田駅から徒歩20分

地址:静岡県島田市南町地先

入場費:100日圓


六、富士之國田子之浦港公園(富士の国田子の浦みなと公園)

◎交通方式:於富士駅(南口)搭乘「静岡県富士市 しおかぜ 富士駅〔南口〕行」巴士(富士駅南口~新富士駅~田子浦地区~新富士駅~富士駅南口を循環),於「ふじのくに田子の浦みなと公園」下車。

這裡應該也算是看富士山的名場景之一。「富士之國田子之浦港公園」其實是利用田子之浦港的港灣維工程產生的疏濬土砂,所整頓出來的公園。這裡也因為有「山部赤人万葉歌碑」而聞名,不過這個碑是2012年才被移到這,最初是在1986年時,被建立於田子之浦富士港碼頭。


又會來到這個公園讓我有一種置身在四國直島的錯覺,不但被海環繞、還充滿藝術氛圍。


有看過別人在這裡拍夜景的畫面,路燈與工廠的燈光的照射下,又是另一種氛圍!這裡,覺得值得空出多點時間,散散步、看海、看富士山…。


整趟7天的行程中,其實也有遇到富士山不露臉的狀況,但拍富士山就是這樣,畢竟是自己想做富士山攝影旅的,好天氣就從最想去的點開始衝,天氣不好時,就改走逛街購物行程當備案,畢竟是旅行啊!而山梨的行程,就留在下一篇吧!


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團:富士山真好玩

bottom of page